2020-02-19T18:08:37+08:002018-01-17|Uncategorized|

澳門大學在1月13日與英國牛津大學聖安學院及個人化醫療中心、香港中文大學和何鴻燊博士醫療拓展基金會日前召開座談會,就近年在生物醫學取得的研究成果進行交流,並探討在生物醫學領域上的科研和教學合作,以加強三地人才的培育。

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在會上介紹澳大辦學理念、最新的發展情況。何鴻燊博士醫療拓展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暨信託委員會副主席禤永明則指醫學研究與資訊科技日新月異,因此需要大力推動澳門醫學與國際接軌,加強高校合作,共同對抗人類疫病。牛津大學三位世界頂尖的個人化醫療專家Simon PL Travis、Simon Leedham和Peter Donnelly分享他們對個人化醫療科技的最新研究成果,並期望能把研究延伸至澳門,為本地醫學研究帶來新的突破。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教授介紹了學院的發展歷程及癌症研究重點,並強調了近年在個性化醫療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學院將繼續加強地區和國際性的合作交流。三校在生物醫學新技術和相關的前沿研究作深入交流和討論,並探討今後不同模式的合作。

與會專家學者還有澳大校長宋永華;牛津大學聖安學院院長Helen King和副院長Robert Chard;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兼現任香港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和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

新聞來源: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