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T11:29:56+08:002022-06-01|news|

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合成生物學院名譽院長張先恩率代表團一行於5月26日訪問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獲院長鄧初夏及副院長(研究)徐仁和的熱情接待。

徐仁和教授向訪問團介紹了學院的最新發展、教學課程、科研成就及核心實驗中心的設備。訪問團先後參觀了動物研究核心實驗中心及蛋白質組學、代謝組學及藥物開發核心實驗中心。高級導師王麗及核心實驗中心經理蔡哲宇為嘉賓講解了核心實驗中心的設備及所提供的服務。

雙方隨後舉行了座談會,就聯合計劃及科研合作進行討論。會上鄧初夏院長首先介紹了國家教育部澳門大學精準腫瘤學前沿科學中心的發展及成就,張先恩院長及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生物醫藥與技術研究所所長蔡林濤則分別介紹了合成生物學院及生物醫藥與技術研究所的近況。健康科學學院副教授劉子銘、張紅杰及助理教授苗凱也在座談會中分享了他們的研究工作及相關成果。

雙方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並表達了進一步深化固有合作的意願,期望拓展更廣闊的粵澳交流合作領域。

徐仁和教授介紹學院的最新發展及科研成就

訪問團參觀核心實驗中心

雙方就深化固有合作舉行座談會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