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T16:56:24+08:002021-12-23|Science Talks, news|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李子安副教授在上周五(17日)向鏡平中學105名中五學生主講題為” 研究用的轉基因動物:牠們教了我們什麼?”的科學講座。

李子安教授在講座中提到基因改造技術是分子生物學的一個突破,轉基因動物作為生物醫學研究的模型,在科學研究上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這些轉基因動物能夠幫助研究人員了解遺傳性疾病的病理及分析疾病的基因功能,從而確認疾病的形成機制和找出有效的治療方法。

李子安教授指出,目前已經有眾多的轉基因動物,例如是哺乳類動物的綿羊、猴子和老鼠,非哺乳動物的魚類、果蠅和線蟲等。這些基因修飾動物為人類的生命科學研究做出重大的貢獻,尤其在癌症研究和新藥驗證方面。

講座後,同學們踴躍發言,對轉基因技術提出多個相關問題。李子安教授回答同學們的疑問時,提到科研人員必須嚴格遵守研究倫理道德標準進行創新研究,並強調人類基因不應該被改造。

李教授介紹轉基因技術

學生在講座結束後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