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T17:56:10+08:002022-10-12|news|

日前,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研究)徐仁和及副院長(教學)陳國凱率代表團一行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藥物監督管理局(藥監局),獲藥監局副局長李世恩的熱情接待。

會上,李世恩首先介紹了藥監局的組織架構、職責及願景。徐仁和亦介紹了健康科學學院的10年歷史,以及學院在澳門及鄰近地區生物醫學研究和教育方面迅速崛起的支撐和引領的作用。陳國凱教授介紹了目前健康科學學            院課程和畢業生的就業情況。雙方還就如何促進澳門的生物醫學研究轉化交換了意見。

雙方隨後就細胞治療、基因治療、化學藥的監管和登記、藥物質量的第三方檢驗、醫療器械、以及在澳門進行臨床研究和試驗的可行性等進行深入討論。同時,李世恩向健康科學學院的代表團解釋了這些方面的相關程序和政策。此外,雙方就生物醫學領域的人才需求和就業前景進行了探討。最後,雙方均表示未來將繼續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澳門生物醫學研究的發展和產業化。

其他出席是次會議的人士包括藥監局註冊廳廳長李志洋、藥監局化學藥及器械處處長陳德賢、以及健康科學學院教授梁麗嫻、副教授劉子銘、譚建業和助理教授苗凱。

雙方在會議中交換意見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