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T11:38:04+08:002021-08-17|news, News and events|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昨(16)日舉行了兩場線上迎新會,超過120名2021/2022學年的本科和研究新生參與。

在迎新會上,院長鄧初夏及副院長(學生事務)陳國凱熱烈歡迎新同學加入,並為他們介紹了澳大的四為一體的教育模式、學院的課程大綱、發展歷程及最新的組成架構等。鄧院長指出學院一直在相關學科領域內作出了重要和持續性貢獻,並介紹了癌症及精準醫療方面的最新進展,幹細胞研究的最新發現及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高水準心理研究。此外,鄧院長表示學院與國內外頂級學術機構的合作正日益增加,當中,學院與史丹福大學和安德森癌症中心在肺癌研究的合作更取得重大突破。

鄧院長並向同學們介紹了由國家教育部批准建設的首個在港澳地區佈局的前沿科學中心―澳門大學精準腫瘤學前沿科學中心,標誌著澳大在國家重大基礎研究平台建設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也標誌著學院在精準醫學領域的耕耘邁上了新台階。

鄧院長指出誠實和原創性是高等教育的基礎,無法容忍抄襲或其他違反學術誠信的行為,他勸告學生必須嚴格遵守大學的規章制度。他更寄語學生無時無刻都需要保持一顆好奇心,因為幾乎所有突破性的研究發明都源於一顆好奇心,而探索及堅持就是學習的成功指標。他亦引用諾貝爾獎得獎者Aaron Ciechanover的說話,「要成為一名成功的研究生,你們需要四個條件:熱誠、良師、勤奮和運氣」,鼓勵研究生要有傾力奉獻科研的熱誠,積極與指導老師溝通,與同學們建立友好的關系,養成勤奮的習慣,營造高效率的工作環境,不斷學習裝備自己,最終定能成功。

最後,鄧院長勉勵學生儘快適應學環境,融入其中,積極投入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開展一個精彩璀璨的大學生活。

鄧初夏勉勵學生要成為一名成功的研究生需要四個條件:熱誠、良師、勤奮和運氣

陳國凱介紹澳大的四為一體的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