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T11:17:14+08:002021-11-10|Science Talks, news|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助理教授曾華鑫早前為菜農子弟學校的中四及中五學生作科學講座,以 “細胞的運動”為主題。

曾教授以胚胎發育和腫瘤轉移帶出細胞運動的重要性,利用彩色螢光影像圖和觸目的細胞活動片段介紹細菌、原生生物和動物細胞運動時的作用機制,並指出細胞骨架和粘附分子在細胞運動中的作用。

曾教授向同學們解釋細胞運動的規律,以及介紹細胞運動的缺陷是如何導致早衰綜合症,並進一步解釋正常老化的細胞運動及現行對抗老化細胞的治療發展。

最後,曾教授還分享了學院最新資訊、課程大綱、不同的聯合培養課程和交流機會等。 他熱情地邀請學生前來健康科學學院參觀,進一步了解學院,並鼓勵學生們繼續保持學習科學的熱忱,因為科學仍有很多謎團等待人類去解開。

曾華鑫教授介紹學院發展

學生在講座結束後向曾華鑫教授提問

曾華鑫教授介紹鞭毛運動

曾華鑫教授講座後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