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T17:55:47+08:002022-06-09|news|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與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6日舉行線上簽約儀式,簽署兩校聯合培養博士學生合作協議。兩院將聚焦於學術及科研合作,充分發揮彼此在腫瘤研究領域的優勢,共同促進澳門及重慶在人才培育和科研方面的深度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培養優秀的科研人才,造福社會。

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介紹學院及國家教育部澳門大學精準腫瘤學前沿科學中心的發展及成就,並表示在澳大與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學院研究團隊在原創性基礎研究上,尤其在癌症研究及精準腫瘤學研究領域,不斷發表突破性的創新成果。期望通過開展聯合培養博士課程,共同攜手培養一流博士人才,共同為國家的科研工作作出卓越貢獻。

隨後,重慶大學腫瘤醫院院長徐波介紹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是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康復為一體的國家三級甲等腫瘤專科醫院。期望通過該聯合博士生專案,使雙方在學科建設以及科學研究方面積極探索更多形式的合作,能夠進一步加強與健康科學學院的交流與合作,更好地推動兩校的共同發展。儀式上,鄧初夏和徐波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聯合培養博士學生協議,首批聯合培養的博士生將於2022/2023學年入學。

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 (教學) 陳國凱、副院長 (研究) 徐仁和、生物醫學系主任沈漢明 、副主任羅茜、 副教授劉子銘、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實驗室主任向廷秀、科研外事科主任綦俊、教務科主任蔣正英、科研外事科副主任張蘊蘊以及教務科副主任戴羽亦出席了線上簽約儀式。

大合照

鄧初夏和徐波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聯合培養博士學生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