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學位課程

——————–
>碩士學位課程

——————–
>博士學位課程

理學士學位(藥物科學及科技)課程

課程簡介

藥物科學及科技結合了物理、化學、生物學和生物醫學領域的科學作為基礎,是對研究和開發新藥物和療法起著至關重要作用的一門涵蓋廣泛的學科。

本課程旨在教育和培訓本科學生,培養在發展藥物化學、藥理學、藥物動力學、藥物研究與開發、以至社區藥事管理(包括製藥業、市場營銷、法律法規和藥物資訊)等領域的科學思考和技能。

課程擬定學習成效

  1. 能夠了解、整合和闡明化學,生物及物理間的相互作用以應用於藥物研發上。
  2. 能夠了解製藥行業使用的技術、設備及發展趨勢。
  3. 能夠從學術、行業、政府等多角度地運用科學方法來解決藥物科學方面的知識缺口。
  4. 能夠理解藥物研發過程的相關政府監管法規及本地、國家、以至全球製藥業的發展前景。

課程焦點

高級藥物科學及科技
藥劑學
藥物信息學
藥政藥學管理
植物化學與中藥學
生物醫學
生物化學
解剖學
微生物學
基礎藥物科學
高等化學
藥理學
毒理學
基礎科學
生物
化學
計算機科學
數學
物理

課程內容

正常修讀期

四年

聯絡

學業指導老師 鄭穎教授,藥物科學系主任

電郵:yzheng@um.edu.mo

行政支援 周芷欣小姐

電郵:chelsiachau@um.edu.mo

電話:(853)8822 9136

備注

  • 新課程將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發佈後,正式於2022/2023學年運作。
  • 理學士學位(藥物科學及科技)課程培養學生具備科學思維和技能,為學生在藥物研究和開發的學習深造或職業發展作好準備。完成本課程者不具備澳門藥劑師專業的註冊資格,該專業資格要求詳見第 23/2021 號行政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