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士學位 (2023/2024)
現正招生 

1.  理學士學位課程簡介

  • 理學士學位(生物醫學)課程

理學士學位(生物醫學)課程向學生提供學生一個探索人類的本質、了解與人體有關的生物和化學系統,並應用這些跨學科的知識於與健康和疾病相關醫學問題的一個機會。畢業生具備發展健康科學相關職業生涯所需的穩固知識基礎,許多畢業生都會選擇繼續深造。

  • 理學士學位(生物信息學)課程

生物信息學是一門利用電腦知識來理解生物學的跨科學領域學科。透過本課程,學生可以學習如何使用計算機科學、統計學和信息學技術建立工具,以處理和分析生物數據。課程讓學生掌握處理大量生物數據的實際技能,如分析從大數據中提取的海量數據,這都是近年最流行的科學題目。生物信息學對於智慧城市的發展更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元素,醫療部門、生物醫學、製藥和生物技術行業都對具這些技能的人員擁有龐大的需求。

  • 理學士學位(藥物科學及科技)課程

藥物科學及科技結合了物理、化學、生物學和生物醫學領域的科學基礎,是對研究和開發新藥物和療法起著至關重要作用的一門學科。透過本課程,學生能夠對藥物研究和開發領域得到全面了解,並能掌握相關法律法規。本課程的畢業生皆具備專業的知識及技能,可投身製藥行業及其他藥物相關實驗室發展科研事業,或可選擇繼續深造包括報讀藥劑專業培訓課程及其他專業方向的研究生課程。

2. 四位一體教育模式

澳門大學推行融合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教育的「四位一體」教育模式,以滿足學生在不同階段的發展需要。澳門大學參考世界一流大學的辦學模式,引入住宿式書院制度;設立澳門首個榮譽學院,集中資源為澳門社會培養傑出的領袖人才;推行全新通識課程,提升學生的跨學科知識視野,使學生畢業時能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全面型人才;實行本科生研究實習計劃,為學生在本科四年中創造參與高端研究的機會,並做好職業生涯規劃的準備。

專業教育 通識教育
專業性是大學教育的重要特徵,大學按照社會分工及其影響下的學科專業發展情況,對學生實施專業教育不僅是合理的,也是必須的。澳門大學必須強化專業課程,不斷改進其品質。 通識教育突破專業教育傳統的界線,致力培養融會貫通、見識廣博的人才。自2008年開始,澳門大學全面進行本科課程的改革,增設通識教育課程。新的通識課程分四個範疇,每個範疇有多個科目供學生選擇。
研習教育 社群教育
澳門大學推行本科生研究實習計劃,強調創新和實踐,為學生提供各種科研實習的機會。本科生的研究成果在頂級學術會議和學術期刊上發表,並在地區及世界學生科研競賽中獲獎。 澳門大學有十所書院,目前是亞洲第一所擁有最具規模和最完整住宿式書院系統的大學。書院通過系統化學習規劃,讓學生達到健康生活、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領導與服務、文化參與,以及具有全球視野和國家情懷五項軟實力的能力指標。

3. 學士學位課程入學

澳門學生

澳門學生可透過以下兩個途徑申請入學:

入學考試 

(四校聯考及澳大物理科入學考試)

直接入學

(已持有公開考試成績或具備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資格)

非澳門學生

非澳門學生可透過以下兩個途徑申請入學:

中國內地學生 香港、台灣、馬來西亞及其他地區學生

⇒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規條(2023/2024)

4. 學費及其他費用

學費是以「課程制學費計劃」收費。此外,學生事務部為有經濟困難的同學提供學費分期。有關學費、其他費用、學費分期網上申請表、所需文件及申請須知,請瀏覽相關網頁。

https://reg.um.edu.mo/current-students/enrolment-and-examinations/tuition-and-other-fees-and-charges/?lang=zh-hant

5. 獎學金

澳門大學以擇優的方式頒發獎學金予優秀的學士學位課程新生。同學於在讀期間成績優秀還可申請/獲頒發由本地企業及個人捐贈的獎學金,詳情請瀏覽學生事務部網頁。

https://reg.um.edu.mo/admissions/general-information/scholarships-2/?lang=zh-hant

6. 住宿

為實踐全人教育的教學理念,澳門大學全面推行「住宿式書院」計劃,把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結合為一的小型師生共同體,讓來自不同文化、言語、家庭、教育背景的同學共同生活、遊戲、交流互動、競賽、成長,進而學習相互包容、尊重、擁抱多元文化,並加強自我管理、自律、自省、如何發揮團隊合作、領導服務、國際視野,以整合及加以運用跨領域的知識,落實個人全面發展。

https://reg.um.edu.mo/admissions/general-information/residential-colleges/?lang=zh-hant

聯絡方式

電郵: FHS.Student@um.edu.mo

電話: (853) 8822 9199 / 8822 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