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介紹

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不斷努力下,健康科學學院自2013年成立以來不斷茁壯成長。作爲基礎教學單位,由三個學系(生物醫學系、藥物科學系、公共衛生及醫藥管理系)組成的健康科學學院,快速成長為培養生物醫學領域優秀人才的重要動力之一。透過優秀的教學團隊,健康科學學院目前提供三個本科學位課程、兩個碩士學位課程和兩個博士課程。健康科學學院的教學團隊具有傑出背景並充滿熱忱,以啓導學生終身追求知識為己任,先後共培養了超過750名研究人員和學生。

健康科學學院的十大研究主題為(1)精準腫瘤學、(2)幹細胞與發育 、(3)衰老、神經及代謝紊亂與傳染病、(4)生物成像、(5)數據科學、(6)藥物開發、(7)神經精神醫學、(8) 結構生物學、(9)轉化醫學及(10)公共衛生。為了開展這些領域的研究,健康科學學院配備了先進的基礎設施,建立了超過 40個實驗室,4個研究中心及4個核心實驗中心。澳大更獲國家教育部批准於2021年建設港澳地區的首個前沿科學中心―精準腫瘤學前沿科學中心,由健康科學學院的團隊領銜,聚焦澳門常見多發腫瘤疾病的前沿科學研究工作。另外,學院作為牽頭單位開展了多個研究項目,其中包括國家科技部的重點研發計劃,致力進行中國及國際社會關注的健康科學相關的研究。

健康科學學院取得了許多高質量的科研產出,包括數量及質量在逐年提升的研究論文和科學發現,不斷提高學院在國際生物醫學領域的影響力。此外,健康科學學院先後舉辦了一系列的學術研討會議與國際論壇,並協助本地學校設計和運行STEM教學計劃,以加強大眾對生物醫學領域的認識。

健康科學學院發展時間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