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T10:16:47+08:002021-01-19|Open Day, 新聞, news|

澳門大學於1月17日舉辦校慶開放日,健康科學學院舉行了一系列具學院特色及互動有趣的活動、深受中學生及市民歡迎。

開放日期間,健康科學學院舉辦了一系列精彩豐富的活動,包括有關生物醫藥學的攤位遊戲、自製消毒搓手液工作坊、實驗室導賞、總菌落數檢測實驗及入學分享會,讓參加活動的中學生及市民進一步了解學院的課程特色、科研成果及教學設施。

就讀利瑪竇中學高一的歐陽同學和他的同學們一起參加了實驗室導賞、總菌落數檢測實驗及入學分享會。他們一致認為學院的動物實驗中心及核心實驗中心的先進設備令他們嘖嘖稱奇。潘全威教授的講解專業有趣,使他們了解到優良的實驗室條件才能培養適合研究的實驗動物,他們感嘆科研工作真的不簡單。在進行總菌落數檢測實驗過程中,同學們表現積極。歐陽同學表示可以親自動手做一些學校沒有做過的實驗,真的是一個愉悅的體驗 。他期望日後學院可以舉辦多一些同類活動讓本地中學生參加。

就讀本地某高等教育機構的博士生陳先生受朋友所託,特意前來了解健康科學學院的課程資訊。他本課時期曾修讀有關生物醫藥學的課程,因此對學院的攤位遊戲大感興趣。他表示遊戲內容具有特色,其中攤位遊戲 “DNA的神秘密碼由你解破”向他展示了乳腺癌易感基因的排序,令他大長見識。

胡太為了啟發自己八歲的兒子對科普知識的興趣,一家人前來參加了攤位遊戲及自製消毒搓手液工作坊。她表示工作坊很有意義,不但可以加強參加者的防疫認知度,亦可以學習到一些簡單的生物知識。她亦指出攤位遊戲的工作人員講解清晰,能把平常的生活常識融入生物醫學知識裡,顯淺易明,她的兒子還透過攤位遊戲 “小小鏡頭大大世界” 的專業顯微鏡看到葡萄球菌及癌細胞,機會難得。

健康科學學院的開放日活動內容豐富互動,盡顯學院特色,為參加者帶來一個精彩有趣的星期天!

小朋友體驗操作實驗室工具

市民利用專業顯微鏡觀看葡萄球菌及癌細胞

學生及市民自製消毒搓手液

參加者積極做實驗

學生們參觀動物實驗室

市民熱烈參加學院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