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學生會(FHSSA)主辦的第六屆“Health, I care!”健康常識問答比賽於日前完滿舉行,吸引接近100位來自不同學院的學生參與是次活動。

12支隊伍在4輪初賽中全力以赴,經過一番的激烈競爭後,4支團隊進入了決賽,爭奪冠軍寶座。最後,由人文學院和社會科學學院的學生組成的團隊囊括了冠軍,第二名是由健康科學學院的學生組成的團隊獲得,取得第三名的隊員分別來自人文學院、社會科學學院及科技學院。比賽過程緊張刺激,參賽者反應機智,搶答的問題涉及健康常識,食品、藥物及安全,健康環境,疾病、流行病及預防,世界及澳門健康組織或部門,以及今年新增的COVID-19相關知識主題。

健康知識問答比賽 “Health, I care!”旨在透過問答比賽形式,喚起澳大學生的健康意識,加強他們對疾病預防,藥物使用和健康生活習慣的認知。整個活動氣氛熱烈,隨著台上的激烈競爭,台下觀眾非常投入,表現緊張。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教學)陳國凱、助理院長(學生事務)張宣軍及講座教授沈漢明頒發了獎品。張宣軍教授讚賞是次比賽能加深學生對健康常識、全球健康環境、藥物及食品安全以及常見疾病或流行病等範疇的認知。學生會主席豐與朝為學生會能成功舉行是次活動而感到高興,她認為問答比賽能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生動有趣的公開平台,大家一同瞭解健康知識。比賽在參加者和嘉賓們合影留念後圓滿結束。

參賽隊伍爭奪冠軍

由人文學院和社會科學學院的學生組成的團隊獲勝

參加者和嘉賓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