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寄語

澳門大學於2014年正式遷入在橫琴島興建的新校區,2013年成立的健康科學學院是第一個進駐新校園的學院。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不斷努力下,學院快速成為推動生物醫學及培養優秀人才的重要動力之一。我們擁有一支結合了年輕又有衝勁與資深且經驗豐富的教學團隊,教學成員來自世界各地一流大學及科研機構。憑藉學院成員對教學的投入及熱誠,學院在各方面茁壯成長,尤以推動高端研究、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及向大眾推動生物醫學訊息方面,均取得傑出的成就。此外,學院成功與多個海外著名學府及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加強科研合作及學術交流。我們亦舉辦多場國際會議及研討會,大大提升學院在生物醫學領域的國際影響力。

 

展望未來,健康科學學院正落實多項計劃,每項計劃都堅守著健康科學學院的願景和使命去努力實現下一個學術高度。健康科學學院將繼續改進學術課程,以適應變化迅速的人力需求和生物醫學領域的快速發展。學院還將通過提高科研產出和科研質量來進一步加強我們的區域研究影響力,培養本地社區的研究氛圍,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健康科學學院所有成員將把握面前所有機會,提升我們的整體競爭力。

我謹代表健康科學學院衷心感謝澳門大學、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和澳門特區政府對學院的支持和指導,也同時感謝全體學院成員的無私奉獻和付出。我相信這個年輕的學院將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勇攀科學高峰。

鄧初夏
院長及講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