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T17:42:45+08:002020-10-08|News and events|

「第七屆澳門工展會」於2020年10月1 -4日在澳門漁人碼頭展覽中心舉行。健康科學學院於澳門大學的展位展示了鄭文華教授的青蒿素類藥物對阿爾茲海默症的治療作用研究成果及其產業化價值。

鄭文華教授在探索青蒿素治病機制上積累了多年經驗,突破性發現青蒿素能對抗氧化應激導致的細胞損傷,保護神經,可能成為中樞神經疾病治療用藥。他的團隊發現並證明青蒿素及其衍生物蒿甲醚對阿爾茲海默症有預防及治療作用,能啟動AMPK及ERK信號通路而起到預防和治療阿爾茲海默症的作用。

由澳門廠商聯合會主辦的「第七屆澳門工展會」以「促進經濟多元,發展澳門品牌工業」為目標,設有6大展區,近二百個展位。澳門大學的展位設於澳門工業綜合館,展示了大學的傑出學術成果及產品,是次參展加深大眾對澳門大學的了解以及增強與業界的聯繫,開拓產學研合作空間。

鄭文華教授展出其研究成果

嘉賓們參觀健康科學學院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