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8T15:41:10+08:002023-08-28|news|

為了讓學生在整個學習生涯中得到適當的幫助,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續辦「師友計劃」。計劃安排相同專業範疇的學生與教授配對,透過不同的活動和聚會讓師生以交流和互動的方式建立良好的師友關係,同學之間也能互勵互勉、共同學習和成長。在大學四年期間,教授將會成為學生的引航者,幫助他們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觀,全面協助他們於未來的發展道路上走得更遠。

為了讓學員和導師瞭解計劃及互相認識,學院日前啓動了「師友計劃」本學年的首場活動,活動氣氛熱烈。助理院長(學生事務)張宣軍教授熱情地歡迎參與的學生及導師,並介紹活動目的是希望在課餘時間以輕鬆的方式讓學生和導師間進行交流,導師關心學生所面對的難關,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及人生經驗分享,導師能寓教於樂,學生能寓學於樂,真正做到教學相長。他們期望透過「師友計劃」能讓同學們深入認識,在學習上和生活中互相扶持,在為人處世和人生志向上得到導師及組員的指導及啓發,建立正向思維。

生物醫學系的大一生魏寧的小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她表示大夥兒一起聊天不但可以分享生活點滴,同時也能領略不同地方的文化。她的小組導師李剛教授溫和親切,活動後立即在通訊軟件建立群組,努力把每個組員都對號入座,拉近她與教授及同學的距離。

另一位生物醫學系的大一生易子晳表示她的小組導師狄利俊教授非常幽默風趣,在他的帶動下,她除了認識了許多同院的同學和老師,更可與學院建立緊密聯繫,加深對學院的歸屬感。她認為透過「師友計劃」能讓學生借助導師的豐富人生經驗來幫助學生更好地面對大學生活。

藥物科學系的大二生蔣子涵感激她的小組導師吳靄琳教授在過往的一年為小組安排了不同的聚會。吳教授會根據學生不同專業方面的問題提出一些建議,同時也會關心學生的課餘生活。「師友計劃」讓她在學院有更多與同學交流的機會,也幫助她與同學建立了更好的情誼。

一段師友關係對學生的學習生涯影響深遠,好的師友關係能助學生建立自信,堅定信念及明確方向。健康科學學院的「師友計劃」讓教授們以導師的身份,幫助學生找到目標,梳理職業理想,並讓學生及導師建立相互珍惜的良師益友的關係,以生命影響生命。

「師友計劃」本學年的首場活動

同學與導師分組進行交流

「師友計劃」導師安排不同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