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T09:58:32+08:002020-09-07|新聞, News and events|

健康科學學院於9月3日分別舉行了二場迎新會,超過100名2020/2021學年的本科和研究新生出席。

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教授在迎新會上熱烈歡迎新同學加入,並為他們介紹了學院的發展、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課程。鄧教授鼓勵學生儘快適應大學的新環境,把握大學提供豐富多元的機會,開展一個精彩璀璨、滿有成果的大學生活。

鄧院長寄語本科生在學習中保持好奇心,他特別提到:「幾乎所有的突破性研究發明是源於一顆好奇心。探索及坚持就是學習的成功指標。」 他亦引用諾貝爾獎得獎者Aaron Ciechanover的說話,「要成為一名成功的研究生,你們需要四個條件:熱情、良師、勤奮和運氣」,他鼓勵研究生要有鴻鵠之志,對研究抱有熱枕,積極與指導老師進行良好的溝通,養成勤奮的習慣,在各種層面來裝備自己,好讓自己有幸遇上機遇時,能好好把握。

鄧院長還強調:「我們追求高質量的研究成果,對剽竊或其他違反學術誠信的行為,一律以零容忍政策處理。」,誠實和原創性是高等教育的基礎,他勸告學生必須嚴格遵守大學的規章制度。

最後,健康科學學院學生會主席豐與朝同學向本科生介紹了學生會的架構和目標,以及未來的活動計劃。此外,學生事務部​​學生輔導處處長蘇桂龍先生向研究生介紹了學生事務部的工作範疇,並重點講述了心理輔導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副院長(研究)徐仁和教授、副院長(教學)陳國凱教授、助理院長(學生事務)張宣軍教授,課程主任羅凱茜教授,通識教育主任(科學技術範疇)黃值富教授,以及負責學生事務的行政團隊亦出席迎新會。

健康科學學院舉辦迎新會

鄧初夏勉勵新生們

豐與朝介紹學生會的活動計劃

蘇桂龍講述學生事務部的工作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