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T17:52:51+08:002021-08-02|Health Sciences Summer Camp, news, Summer camp|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舉辦了兩場“生物醫藥學夏令營”,吸引了60多名來自澳門35所中學的高中生參與。夏令營除了讓中學生參加一系列生物醫藥學的專題講座及進行研究實驗外,更安排他們入住住宿式書院,從課堂到舍堂真切體驗澳大四位一體全人教育模式的大學生活。

 

開營儀式上,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以全球人類需共同面對的健康問題——“癌症發病率持續上升及新冠肺炎對人類性命的嚴重威脅等挑戰”為講題揭開序幕,強調這些問題與生物醫藥學息息相關,期望學員們透過一連串的夏令營活動吸收新知識,培養對生物醫藥科研的興趣。另外,該院助理教授曾華鑫向學生們分享他作為一位土生土長的澳門學者如何踏上科研之路,勉勵學生為自己訂立明確方向,努力學習。其後,該院副教授潘全威向學員們講解生物醫藥學的基礎知識、應用範圍及新技術等。

 

澳門國際學校的高二學生Jeya Verschuren 感謝澳大學生對她的指導及照顧,表示夏令營內容豐富,書院的住宿生活更為夏令營的學員搭建了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讓他們能互相加深認識。庇道中學的高一學生區偉恆認為,夏令營最吸引的地方是能夠親身體驗做實驗的樂趣,與組員一同討論、探究及解決實驗中的難題,過程中感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海星中學的高二學生李力恆從夏令營中了解到實驗時需要嚴謹地做好每一步,因為每個細微的步驟都可能影響到實驗的準確性。此外,他認為課後活動讓他與學院的老師、學生及其他營員迅速建立友誼,氣氛輕鬆愉快。

 

是次夏令營以“生物偵探"為主題,內容結合專題課程、實驗研究、參觀、師生交流等活動,以互動形式讓學員們化身“探員",在學院的導師及學生指導下進入生物醫藥學的世界,由淺入深吸收不同領域的知識,把生物醫藥學的謎團解開,在尋找答案的途中學習多項生物醫藥學研究技術。同時,學院安排學員們入住住宿式書院,期間進行不同的交流活動,親身感受澳大全人教育的校園生活及學習環境。是次夏令營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贊助。

Jeya Verschuren (左)享受書院的住宿生活

區偉恆(右三)體驗動手做實驗的樂趣

李力恆

大合照

課堂外的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