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T15:24:14+08:002022-04-13|news|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舉辦“校長推薦生一日營”,邀請了12位經“校長推薦入學”錄取的優秀應屆中學畢業生參與。學生除了親身動手做實驗外,還參觀了住宿式書院和科研實驗室,讓他們率先體驗澳大校園生活和接觸先進的科研設備。

開營禮上,澳大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陳國凱歡迎學生加入健康科學學院這個大家庭,他介紹學院的師資全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對教學充滿熱枕,期望學生在這股教育熱誠的薰陶下,能有所裨益。健康科學學院副教授潘全威介紹學院的發展歷程和畢業生出路的資訊,其後更帶領學生參觀學院的核心實驗中心,介紹學院的科研設備。

勞校中學的學生何彥婷表示,自身對生物有濃厚的興趣,所以透過“校長推薦入學”方式報讀學院的學士學位課程。她一直以來都是透過網站了解健康科學學院的資訊,今次很高興能透過這個活動走進學院的實驗室一探究竟。在參與製備金納米粒子的實驗後,何彥婷發現日常生活看似簡單的事物,背後隱藏著大大的科研學問,感嘆科學的進步大大改善人類的生活,同時也透過是次活動更明確自己的方向,希望在未來4年的大學生活能學有所成。

陳瑞祺永援中學的學生李一認為,活動安排緊湊有序和緊貼生活,經過一日的活動下來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他指潘教授的講解專業有趣,讓學生能夠迅速吸收知識。同時,他也了解到學院的師生比例相對較高,教學品質有所保證,這都是學院與別不同的優勢,他期待未來自己能夠成為一位科研人員,為社會作出貢獻。

“校長推薦生一日營"結合實驗研究、參觀和師生交流等活動,以互動形式讓參加者與教授及在學學生互相認識,並在學院的教授及學生指導下輕鬆地探索科研的世界。活動期間,學生還參觀了滿珍紀念書院,感受澳大多元教育的校園生活及學習氛圍。參與是次活動的教授還有健康科學學院助理院長張宣軍和助理教授曾華鑫。

學生參觀核心實驗中心

學生動手做實驗

學生參觀滿珍紀念書院

何彥婷

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