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T10:04:01+08:002021-05-12|新聞, News and events|

為充分發揮澳門大學與中國科學院醫學所在癌症領域的研究優勢,雙方共建中科院醫學所—澳門大學聯合癌症實驗室,將致力於腫瘤防治和診療及抗癌藥物研發的關鍵科學和技術問題,開展創新型的基礎和臨床研究。

揭牌儀式於中國科學院腫瘤與基礎醫學研究所重大項目人才簽約暨打造生命健康科創高地學術研討會上舉行,由 澳大校長宋永華與中科院醫學所所長及中國科學院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院長譚蔚泓主持。譚蔚泓表示,中科院醫學所的創新平台,中國科學院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的臨床優勢,與澳門大學的研究力量形成了強強聯合,未來雙方將聯合打造以臨床問題為導向的腫瘤學科集群,開展前瞻性、戰略性、全域性的應用研究與合作共建。

澳大和中科院醫學所早於2020年3月便已簽署合作協議並利用電話、網絡等形式推進合作。雙方將繼續利用各自領域的研究優勢,系統開展藥物敏感性試驗以及重離子治療和研究等,通過對惡性腫瘤的深入合作研究,集中力量和優勢尋找癌症驅動因數、標記物和特徵,並開展有效藥物開發和臨床治療。

此外,實驗室還將打造一批高層次人才團隊,爭取建設成為國際知名的腫瘤科學研究與人才培養基地。目前雙方已聯合培養博士研究生五名。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中科院醫學所—澳門大學聯合癌症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