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主辦的“第七屆澳門生物醫學科學研討會”今(23)日開幕,吸引了300多名國內外生物醫學專家、科研人員及學生線上線下參與。今屆研討會以“發現"為主題舉行近40場演講,討論生物醫學的前沿研究和創新技術。

 

一連兩日的研討會於澳大舉行。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時表示,在全球經歷新冠肺炎的衝擊下,更多國家相信戰勝疫情的關鍵是科學發展和技術創新。澳大憑藉不斷優化生物醫學及公共衛生的教學及科研條件,推動澳門乃至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生物醫學科創發展。

會上,5位世界知名的生物醫學專家學者在線分享他們對精準醫學尖端科學技術的研究和觀點,他們分別是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UTC癌症研究講座教授陳列平、中國同濟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高紹榮、哈佛醫學院雷曼講座教授John Mekalanos、日本東京大學大學院醫學系研究科分子生物學教授水島昇及中國南方科技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張明傑。

研討會舉行39場演講,內容涵蓋健康與疾病中的自噬、癌症病因及其治療、發育與疾病中的基因組組織、神經科學、衰老及退行性疾病、藥物發現及其遞送方式的最新進展、幹細胞、發育及衰老、傳統藥物及藥物發現、腫瘤免疫學及免疫治療等主題。澳門生物醫學科學研討會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七屆,研討會旨在為各地生物醫學領域的專家學者提供研究交流的學術平台,以加強科研合作、促進生物醫學的創新與發展。

澳大健康科學學院舉辦第七屆生物醫學科學研討會

宋永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