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1T11:25:22+08:002023-08-11|news, Summer camp|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舉辦兩場“生物偵探” 健康科學夏令營,來自34所中學的近70名學生化身“探員",在學院師生指導下走進科研世界,了解多項生物醫藥學研究技術。

 

夏令營結合專題課程、實驗研究和參觀交流等活動,旨在培養學生對健康科學的興趣,並讓他們提早了解大學生活。開幕式上,澳大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徐仁和歡迎一眾學員,鼓勵他們學習新知識,培養對健康科學的興趣。學院副教授潘全威則講解了生物醫藥學的基礎知識、應用範圍及嶄新技術等。學員還參觀了學院的動物研究核心實驗中心,了解中心如何培養符合公認標準的實驗動物,以及利用轉基因和基因敲除技術建立動物模型,從而認識澳大在腫瘤精準醫學研究方面的進展及成果。

 

一眾學員表示,夏令營讓他們學習到前沿技術和感受大學濃厚的科研氛圍。澳門培正中學學生徐子恒讚嘆夏令營讓他接觸到很多新奇的生物知識,並從互動的實驗教學中加深了對健康科學研究的興趣。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學生梁彩瑤認為,她在實驗教學時能把基礎知識用於實際操作,發現精確的實驗有賴於每個細微的步驟,也提早體驗到大學及科研生活。聯國學校學生陳翰揚則表示,他在課程中利用基因鑒定技術,與隊員一同找出“真兇",體會到科研技術與生活息息相關。聖公會中學( 澳門 )學生莫潁瑤有感夏令營課程充實,她除了參與操作實驗外,也參觀了配備多款先進生物醫藥設備的實驗室,讓她明白到每項重大發明都是來自不同方面的共同努力。

學員參與操作實驗

學員與澳大教授交流

學員參觀澳大健康科學學院核心實驗中心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