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T17:08:07+08:002022-01-18|news, News and events|

澳門大學於16日首次通過線上形式舉辦開放日,健康科學學院在開放日舉行的活動吸引了超過130位人士參與。健康科學學院助理教授曾華鑫以「細胞之美」為題進行線上科學講座,提升參加者探索科學知識的興趣。曾教授介紹了細胞的結構,也指出不同的胞器需要透過不同種類的顯微鏡才能觀察,如: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螢光顯微鏡、掃描電子顯微鏡等。他講述了細胞器的作用,並解釋細胞是生物體的基本單位,了解細胞的運動軌跡能有助未來更深入的研究。

科學講座結束後,由副教授潘全威介紹健康科學學院入學講座,潘教授分享了學院的最新資訊,包括設備和發展、研究成果、課程大綱、畢業生前景、不同的學習機會和不同聯合培養課程等。參加者表現得非常投入,並提出了多個關於課程學習的問題,潘教授在回答問題時鼓勵學生需要提升自身的英文讀寫能力,為未來入讀澳大作好準備。

曾教授在線上進行科學講座

50位參加者參與線上的入學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