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T18:07:46+08:002019-12-19|News and events|

癌症生物醫學專家吳仲義教授今(19)日於澳門大學以“癌症是生物進化的過程——利或是弊?”為題進行演講及討論,吸引眾多澳大師生及研究人員參與,共同探討癌症的最新狀況及其治療上的研究。

澳大健康科學學院教授王山鳴致辭時表示,吳仲義是澳大濠江傑出訪問學者,在癌症科學研究上取得傑出及創新的研究成果。王山鳴鼓勵研究人員,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有更多的癌症專業人才為人類帶來癌症治療創舉。

講座上,吳忠義從人類的進化歷程和不同的種族為例說起,簡述進化與生物學的基本概念,再以專業嶄新的角度闡述了癌症與進化的關係,就“進化是生物學的基礎”、“癌症是進化現象”與“癌症治療”三方面舉例說明大多數疾病都與身體正常功能的退化有關,但癌細胞卻以身體組織助其生長,他更以此嶄新觀點為基礎,加上臨床研究實例,提出了新的有效治癌方案。

講座吸引了一眾科研人員及澳大師生到場參與,他們把握機會與專家共同探討癌症研究的發展趨勢及其治療的方案。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


吳仲義分享癌症與進化


講座吸引師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