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T12:21:11+08:002024-03-26|news|

為了讓學生們能夠認識紅十字會以及學習在緊急情況下的急救技巧,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學生會早前邀請澳門紅十字會的專業講師來為學生講解急救知識和技術。

健康科學學院學生會深信在緊急情況下,及時正確的急救措施可以是生與死的分界線,因此特意安排此急救工作坊讓同學可以學習和掌握生命救援的技能。紅十字會的講師針對不同的緊急情況,詳細介紹了應對的方法及技巧,包括急救技巧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與心肺復甦(CPR)的原理和技巧。講師更透過實際案例分析讓學生了解如何應對緊急情況,提供實用指導建議,也邀請學生現場實際演示。這些案例不僅展示了急救技能的實際應用,加強學生的生命救援的知識及技能。

有學生表示這次的急救工作坊讓他們對急救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學會根據具體情況冷靜應對。亦表示講座透過生動案例和詳細講解,使他們了解對無呼吸和脈搏的傷者如何實施心肺復甦和使用AED進行急救。更有學生表示,他們通過活動,認識到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並意識到自己在未來可能面對的危急情況中能發揮關鍵作用。

新聞來源:健康科學學院學生會

講師向學生講解急救知識和技術

講師示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與心肺復甦(CPR)的技巧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