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Symposium(For website)

近三百名國內外生物醫學專家、教授及科研人員今(23)日相聚於澳門大學,參與由澳大健康科學學院舉辦的“第三屆澳門生物醫學科學研討會”,就生物醫學在研究癌症、惡疾技術上取得的突破進行成果分享和討論,從中尋找合作機遇。

研討會內容豐富,涵蓋癌症生物學、幹細胞技術、基因組編輯技術等領域,澳大榮譽博士、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馬里奧‧卡佩奇教授就以“基因靶向技術"為題發表了演講。此外,多位國際知名的專家學者如美國塔夫斯大學Karl Munger教授、美國卡內基科學研究院教授鄭詣先、日本基礎生物學研究所教授田中實、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院長裴端卿教授、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教授孟頌東及周旭宇,澳大中華醫學研究院教授陳新、健康科學學院教授羅茜、科技學院教授莫昇萍等也參與研討會並發表演說。

研討會明(24)日將有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著名研究學者Raghu Kalluri教授以“胰臟癌的誘發機制及其治療之新見解"為題進行演講,分享如何在早期就能於血液中檢驗出胰臟癌,以便及早作出治療,大大提高患者之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