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T12:11:48+08:002020-07-30|News and events|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正式委任陳國凱教授為學院的副院長(教學)。陳教授於2016年至2020年期間擔任助理院長(學生事務)一職,更於2019年至2020年期間兼任代副院長(教學)。陳教授多年來任職領導崗位,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

陳國凱教授一直致力於根據不斷變化的國際標準和行業需求來改善學院課程的設置,提升教學水平。陳教授還著力於學院的聯合培養計劃,不斷強化學院與海外著名學府的合作,使學生們不但可以開拓自己的國際視野,豐富研究經驗,更可以同時攻讀澳大及海外大學的學位。他表示,學院將努力不懈地優化課程,致力培養更具全球競爭力的人才。

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學院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和壓力。陳國凱教授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非常實用,能幫助學院了解學生在疫情期間的學習問題。他承諾他將廣泛聽取院內外各方的意見,搭建起同仁間相互溝通的橋樑,集思廣益,扎實推進學院的教學質量,不斷追求更卓越的課程品質,提升學院對本地社區及國際社會的影響力。

陳國凱教授在貝勒醫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後,曾在貝勒醫學院和威斯康辛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加入澳大之前,他曾在威斯康辛大學擔任助理科學家,然後於美國國家衛生院建立了多潛能幹細胞核心實驗中心及基因工程核心實驗中心,並擔任主任一職。在服務澳大期間,他曾於2018年及2019年分別獲得最佳教師(卓越教學)獎及最佳教師(卓越服務)獎,肯定了他在相關範疇的出色表現。

陳國凱教授長期從事人胚幹細胞定向分化、幹細胞代謝調控機制及幹細胞技術開發的研究工作。他的研究團隊致力於開發崭新的技術,以促進幹細胞在基礎研究及轉化研究中的應用,並成功開展多項有關幹細胞的研究成果產業化。陳國凱教授亦是澳門幹細胞研究協會執行委員會的主席及美洲華人生物科學學會的會員。

陳國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