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T10:02:18+08:002020-07-31|News and events|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張宣軍教授履新,正式成為學院的助理院長(學生事務)。他希望盡快投入新職位,全力推動學生的學習熱情,並加強他們與學院人員的互動。

張宣軍教授指出:「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許多學生在過去半年無法返回校園,因些,我們面對很大的挑戰—如何充分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有效地激勵他們學習、加強他們與我們的聯繫。我將與書院、學生事務部和學生會緊密合作,與學生溝通,並為他們提供各方面的協助。」張教授非常留意新生們對進行科學研究的渴求,但他們往往在學習初期迷失於設定個人的科研目標。因此,張教授以引導大一學生找到他們的研究興趣並促使他們能在整個大學生涯裡都保持對科研的熱情為己任。他亦承諾將與學院教職員工一起努力,培育學生,使他們不但能吸收課堂的專業知識,亦具備不同的軟技能,在解決科研難題及團隊合作方面也能表現出色。

張宣軍教授於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曾在中國內地、新加坡、瑞典及美國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及訪問科學家。他在2011年於瑞典的林雪平大學(Linköping University) 執教,並於2014年由助理教授躍升為該校的Docent。他於2015年加入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擔任助理教授一職,並於2017年及2019年分別獲得傑出教學人員獎及最佳教師(卓越教學)獎,2020年晉升為副教授。

張教授從事應用於生物成像及納米醫學的合成化學研究,涵蓋範圍包括分子、低聚物、半導體聚合物、配位聚合物及納米材料。他曾於多本國際學術期刊包括Advanced Materials (影響因數為26.44)、ACS Nano (影響因數為15.21)、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影響因數為14.61)等,發表了120多篇獲得國際上最權威的期刊文獻檢索工具SCI收錄的文章。此外,他也是50多個SCI學術期刊的評審專家。自張教授加入澳門大學以來,他亦擔任多個研究項目的負責人,這些研究得到國家科技部、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和澳門大學的資助。

張宣軍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