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T17:52:29+08:002019-07-15|news, News and events, Summer camp|

由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與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共同舉辦的「浙江大學暑期交流夏令營」於7月13日圓滿結束。62位浙江大學醫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及物理學系的本科生、碩士生及教授參加了這個為期七天的夏令營,浙大師生們對是次夏令營的安排感到非常滿意,表示獲益良多。
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及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院長湯子康於7月8日的夏令營開幕典禮上熱烈歡迎參與夏令營的浙大師生,並為他們介紹了澳大的歷史和現況。兩院的教授們精心設計了一系列的夏令營活動,精彩豐富。活動包括11個專題演講,內容涵蓋精準醫學、癌症生物學、幹細胞和再生醫學、生物信息學、神經科學和影像科學、材料設計、電池材料和發光材料等,學生在課堂上均積極發問及討論,學習氣氛濃厚。

在澳大教授的指導下,學生們亦參與多個研究實驗,操作各種先進的科研儀器,讓學生們瞭解到生物醫藥、應用物理及材料的最新技術,增強了他們對科研的興趣。在澳大的師生陪同下,學生們參觀了澳大校園,深入了解澳大的歷史沿革、學術成就及教學環境。此外,學生們亦遊覽了多個澳門歷史文化景點,讓他們體驗了澳門獨特的中西文化。

在分享總結時,浙大師生均表示是次夏令營精彩充實,是一個難忘及愉快的體驗。透過專題演講、研究實驗和不同的交流活動,有助他們開闊視野和增長知識,他們亦對澳大的科研設施及學術水平表達高度的讚賞。同時感激兩院的悉心安排,讓他們進一步了解澳大的科研情況和兩院的學術發展,並加深對澳門文化的深入了解,更重要是可以為兩地學生搭建了一個學術互動和交流學習的平台,加強澳大與浙大的合作和聯繫。


夏令營開幕典禮大合照

夏令營專題演講

澳大教授講解儀器操作

學生們參觀實驗室

學生們參與研究實驗

學生們參觀澳大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