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 (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籌))首次舉辦雙邊研討會。會上,雙方於就聯合培養人才、資訊技術及生命科學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期望依託彼此優勢力量,深化粵澳合作,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技成果轉化基地。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由澳大協同創新研究院主辦、澳大科技學院及健康科學學院協辦。健康科學學院講座教授沈漢明及副教授劉子銘於研討會上分別分享了線粒體自噬新穎調控機理及短脈衝激光在生醫光學的研究成果。此外,副院長(研究)徐仁和於會上介紹了學院的最新發展、教學課程及科研成就方面的成果。院長鄧初夏向與會者講解了核心實驗中心的設備及所提供的服務,並帶領他們參觀了動物研究核心實驗中心。副教授潘全威、高級導師王麗及動物研究核心實驗中心經理蔡哲宇亦全程陪同嘉賓參觀學院的實驗室。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及健康科學學院

鄧初夏教授向與會者講解核心實驗中心的設備及所提供的服務,並帶領他們參觀動物研究核心實驗中心

徐仁和教授於會上介紹學院的最新發展、教學課程及科研成就方面的成果

沈漢明教授於研討會上分享了線粒體自噬新穎調控機理的研究成果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