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T11:03:43+08:002019-12-17|news, News and events, Symposia and Conferences|

由澳門核醫及分子影像學會主辦,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協辦的“澳門核醫及分子影像學會成立典禮暨2019澳門核醫及分子影像學研討會”在澳大圓滿舉行,研討會吸引百多名來自澳門、香港、內地和美國等地的專家學者及研究人員等參與,共同探討核子醫學及分子影像在臨床與科研的最新發展。

開幕儀式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委員鄭冠偉、澳大副校長(研究)葛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與仁伯爵綜合醫院代表江瑞洲、鏡湖醫院副院長謝學斌、《澳門商報》社長朱海生和澳門核醫及分子影像學會理事長莫昇萍主禮。葛偉致辭時表示,澳門核醫及分子影像學會的骨幹為優秀的澳大科研人員和鏡湖醫院的臨床醫生,其中兩位更是入選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的澳大教授,學會的成立有望推進澳門核醫與影像學技術水平與粵港澳大灣區、大中華區以及國際水平接軌,讓廣大市民受益。

莫昇萍致辭表示,是次研討會為大灣區及其他地區的核醫及分子影像專家提供了交流與合作的平台,有助澳門和各地學者開展合作及研究,亦為學生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研討會氣氛熱烈,與會者積極討論及分享了其最新研究和觀點。

研討會主題是“核醫及分子影像”,內容包括同位素於診斷和治療的臨床應用、新型分子顯像劑與儀器的研究與開發、核醫心臟學的最新進展、光聲於腫瘤診療的應用和澳門的臨床核醫學發展等。研討會由澳門基金會及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贊助。


1. 澳門核醫及分子影像學研討會於澳大舉行


2. 澳大副校長(研究)葛偉致辭


3. 研討會吸引眾多專家學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