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T18:46:45+08:002020-10-07|News and events|

健康科學學院博士生劉子涵奪得「澳門大學四⼗週年“標誌”及“標語”設計比賽」標誌設計冠軍。是次比賽總共收錄八⼗三份標誌設計,當中不乏優秀出色的作品。經評審委員會對所有作品作出專業的選評後,劉子涵的作品被獲選為冠軍。

在整個設計過程中,另一位健康科學學院博士生鄭易民為劉子涵作出重要的技術支援。他們倆一同構思設計概念,不斷修改,敲定了標誌設計圖。然後,由鄭易民利用軟件完成繪圖,劉子涵則進行了後期的修改以及標誌文本的撰寫。他們把“UM”與“40”這兩個元素融合在一起,將“40”中的“4”上下拆開,上部變形為“U”字,將“0”也上下拆開,上部變形為“M”字。最終將“UM”融合於40周年這個主題中,他們亦使用澳大經典的藍色、黃色和紅色來呈現整個標誌的顏色。

劉子涵受到她的指導老師項玉濤教授的鼓勵,除了積極參與科研項目的工作外,她亦會抽空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如瀏覽設計方面的網頁和書籍,參加澳大的一些興趣社團和報讀不同的課程等。鄭易民一直努力做好時間管理,他利用閒暇的時間,學習專業方向以外的各種知識,他喜歡參觀各種設計展覽,進行一些設計臨摹或創作,他更會健身及參與不同的體育運動。

健康科學學院一直配合大學的教育模式,致力培養學生成為一位有能力的人,不但擁有生物醫學的專業知識,亦具備不同的軟技能。

得獎的標誌設計

劉子涵

鄭易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