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T10:23:37+08:002022-03-28|未分类, news|

健康科學學院於 3 月 9 日為本科生舉辦了規劃未來發展的講座,旨在為他們提供一個完善學術發展和職業規劃的機會。

助理院長(學生事務)張宣軍教授熱情接待了同學們,鼓勵同學們通過參觀不同的研究實驗室或參加獨立研究計畫,在本科學習的基礎上獲得研究經驗,同時探索自己的研究興趣。

黃值富教授介紹了研究生面試的技巧。黃教授指出,在面試時需要了多下功夫了解相關的專業學科或課程資訊,面試官可能會對學生為研究的努力留下深刻印象。他還提到學生能表現自已的熱情是面試成功的關鍵之一。

郭行輝教授和陳國凱教授分別分享了澳門大學與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3+2”聯合培養計劃和澳門大學與浙江大學的“2+4”聯合培養計劃錄取標準,他們向學生們介紹了各個專業的入學要求,包括學歷、英語水準、研究經歷等。

項玉濤教授和潘全威教授分別詳細闡述了健康科學學院的兩個理學碩士學位,包括:全球公共衛生和數據科學—精準醫學的詳細情況。項教授還提到,全球公共衛生涵蓋跨學科領域,涉及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學、環境健康等方面的知識。潘教授進一步以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為例,介紹了精準醫療的關鍵概念。

學生們在研討會上非常投入,他們提出了很多關於從本科學習到研究生學習或專業領域的問題。講座最後,張教授鼓勵同學們要主動了解研究生課程的詳細資訊,提升個人的知識、技能和興趣,為未來做好準備。

學生與教授們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