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澳門工展會」於2023年9月29日至10月2日在澳門漁人碼頭展覽中心舉行。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於澳門大學的展位展示了陳國凱教授的 “基於多能幹細胞來源的皮膚細胞化妝品檢測平台”及梁麗嫻教授的“中藥三通順氣丸”和“中藥複方開胃散”的研究成果。

陳國凱教授的研究專注於人皮膚角質形成細胞體外分化的機制和技術,陳教授的研究團隊開發了運用人類多能幹細胞在體外分階段分化成皮膚角質細胞的生產體系,並以這些細胞建立化妝品檢測平台。梁麗嫻教授的研究團隊發現三通順氣丸能調節腸道穩態,誘發抗病毒免疫應答從而緩解流感後遺症。梁教授的團隊亦通過優化早期確定的中藥複方而得到中藥複方開胃散,可以減輕肺部炎症並通過調節腸道菌群加快術後康復。

由澳門廠商聯合會主辦的「第九屆澳門工展會」以配合特區政府“促進經濟多元,發展澳門品牌工業”為目標,設有二百多個展位。澳大於澳門MinM工業綜合館的展位展示了大學18項科研及孵化成果,是次參展加深大眾對澳大科研的了解以及增強與業界的聯繫,開拓更多的產學研合作。

陳國凱的研究團隊成員展示 “基於多能幹細胞來源的皮膚細胞化妝品檢測平台”的研究成果

梁麗嫻的研究團隊成員展示“中藥三通順氣丸”和“中藥複方開胃散”的研究成果

澳大於工展會展示傑出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