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T15:14:53+08:002020-09-01|UGgraduate|

在澳門大學的生物醫藥學學士課程畢業後,我一直作為一名實驗室技術員在健康科學學院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包括實驗室和設施的維護及運作。目前我亦正在本地的一間大學修讀公共衛生學碩士課程。
 
澳門大學的生物醫藥學課程對我的個人發展和職業規劃上提供了很大的幫助。曾經作為一名未接受過生物醫藥領域專業訓練的高中生,澳門大學的這個課程讓我更加深入了解這個我從未接觸的領域。健康科學學院提供了優秀的學習環境,聘請了許多卓越的教授,提供了生物醫藥學領域的綜合知識和許多先進的設備。在就讀本科的期間,學院、教授們和同學們友善的支持及幫助使我更容易克服各種學園生活上的不便和困難。
 
這個課程提供了許多資源,學生可以通過參加不同研究課題組去確定自己未來學習的方向。我建議年輕的學弟妹在完成生物醫藥課的基礎知識課程後,便開始參加研究項目。另外,我建議學弟妹選擇不同領域的通識教育課程,這對於個人發展和職業規劃上將起到很大的幫助。
 
最後,作為本課程的第一屆畢業生,我很高興看到這幾年學院的發展有着很大的進展。學院一直傾聽正在就讀的學生和畢業生關於未來發展和課程設計的意見。相較於2015年,現時學院提供了更多的學士及碩士課程,包括數據科學和生物信息學這兩門發展前景廣的學科。我相信,健康科學學院在教育上和研究上的貢獻將得到更廣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