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T16:20:06+08:002020-09-01|PhDgraduate|

我非常感恩有機會能夠進入學院修讀博士學位課程,並成為首屆博士生。我亦十分高興能夠見證學院的持續發展。

我在機緣巧合下進入了學院修讀博士學位課程,並成為張仲榮教授其下的研究團隊成員之一,這最終讓我獲得了令人興奮的工作機會。張教授一直給予我很多幫助,他更鼓勵我選擇自己所感興趣及熱衷於的癌症相關研究專題作為我的第一個及第二個研究專案。因此,我決定在獲得博士學位後繼續留在學院與張教授一起完成第三個研究專案的工作。我在這裡收獲了我所期望的一切,包括研究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相關知識和技術,以及基因測序和染色質免疫沉澱測序的技術,這些都對我即將在溫哥華前列腺中心擔任的博士後職位非常有幫助,該中心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和加拿大溫哥華總醫院的一部分。我將在同一專業領域裡繼續我的研究工作,並將我在健康科學學院中所學到的專業技術應用在這工作上,以此發揮我的所長。我堅信如果沒有我在學院所做及所得的一切,我便沒有機會得到這份工作。

我絕對會強烈推薦學院給我的朋友們,因為學院是一個非常適合修讀博士學位課程的地方。學院有著高水平及設備齊全的設施;此外,學院的教授們充滿教育熱誠及時常鼓勵我們,甚至對於其他與研究無關的事情他們亦會很樂意為學生提供幫助。要把上述的這些優厚條件都集中在一個地方並不容易,但這些都確實能在學院裡找到,這著實是一個令人讚歎的學習場所。我也很欣賞學院每兩週舉辦一次的博士後及學生研討會,這可以幫助學院的研究人員及學生去了解其他人正在進行的研究工作。我想借此機會鼓勵學院的研究人員及學生不要把自己局限於自己的實驗室裡,更應該多與其他實驗室的研究小組進行交流,並展開更多的研究合作。

我在澳門和健康科學學院的整個旅程是非常有趣及令人忘懷,亦非常喜歡和想念這裡的生活。在此,我祝學院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