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T15:50:10+08:002021-11-03|未分类, 新聞, news, News and events|

由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帶領的學生隊伍一直為參加2021年國際基因工程機器大賽(iGEM)做好準備。早前,團隊為完善其科研項目,到訪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並獲局長戴建業接見。雙方就研究成果轉化進行深度的交流。

會面中,iGEM團隊先就其研究項目進行介紹。團隊的研究目標是利用生物工程編輯技術減少啤酒中的嘌呤含量,為消費者帶來一個更利於健康的選擇;團隊亦在不添加抗氧化劑的情況下延緩啤酒氧化速度,保持啤酒的獨特香味,此研究成果將為業界帶來喜訊。戴建業對團隊的產品提出了幾個核心問題,尤其是團隊要就他們開發的減少啤酒中的嘌呤含量及延緩啤酒氧化速度的嶄新技術作出專利佈局。他建議團隊可以通過行業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瞭解,推進知識產權的維護。

此外,戴建業建議團隊應該透過瞭解各地的食品安全法規,尤其在基因改造食品上的監管,來對其產品進行全面分析。戴建業提醒團隊在產品進入市場前應考慮消費者的態度,消費者對轉基因食品的接受程度和對有針對性的新興產品的消費觀念是團隊能否更有效地將產品在市場上推動的關鍵。

團隊表示是次會面為他們帶來莫大裨益,開拓了他們對科技成果轉化的思路,使他們明白從原始創新到轉化為現實生產力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任何環節上都需要細心部署,方可成功推動科研成果轉化。

本次參與拜訪活動的成員有團隊隊長梅穎怡和實踐組的組員何曉楠,他們都是就讀健康科學學院的大三學生。

資料來源: iGEM澳大團隊

梅穎怡、戴建業和何曉楠(左至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