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T18:07:20+08:002015-10-14|Chinese Version|

Group photo

由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澳門新財富論壇組織、美國國家癌症預防組織、國際抗難治疾患聯盟及多個國際組織合辦的首屆“新法抗癌抗衰國際年會”日前在澳大舉行,吸引40多名美國、俄羅斯、台灣、中國、澳門等世界知名專家學者和醫學界專才進行專題演講,共同探討抗慢性疾病的新概念。

會上,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教授引述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衰老相關的慢性疾病,如癌症等成為人類第一殺手。隨著全球人口日益老化,每年投放於這些疾病的醫療費用不斷增加。另一方面,精準醫療利用生物信息學、蛋白質組學、表徵遺傳學等數據進行整合及分析,為慢性疾病病人提供更快的診斷及精確的治療。

國際聯盟主席代表滿延高表示,是次會議讓醫學科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聚首澳大,覆蓋的專業範圍甚廣,幾乎所有和醫學相關的學科均可參與,且各科之間有切合點,非主流醫學工作者也可入會介紹自己的經驗,甚至病患者也可在會上分享自己的經歷。

Dr James L Mulshine, an internationally recognised expert on lung cancer, speaks at the conference

是次國際年會邀請了“美國肺癌之父”、現任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副校長 James L. Mulshine教授進行演講,吸引一眾從事慢性疾病防治的醫學界專才、學者、學生以及慢性病患者參與。此外,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人員講解癌症早期偵測和 防治的計劃,並介紹對抗慢性疾病的新技術和產品。